close
趁她熟睡後,俊宇偷偷脫下她手腕上的手錶,那道白色深長的傷痕讓他看得觸目驚心!心想:「是怎樣堅決的勇氣讓她劃下這一刀?」他輕輕的把手錶又戴了回去,他心中現在除了難過還有不捨,原來這些就是她的夢饜!他也理解了,為什麼她總是戴著一只不相配寬錶帶的電子錶,還跟別的女人不一樣戴在左手,原來是為了要掩飾她曾犯下的過錯,以及有時半夜會聽到她無意的夢話,及隱約的哭泣聲。對他來說,他現在才開始去認識相處三年真正的她、面具下的她!一早起,兩人沒有說什麼,整天的工作下來,有時就算兩人眼神交會,都會有意無意的互相閃躲,她怕他會因此看不起她,也後悔自己昨夜怎會如此的衝動,說出自己心底深埋已久的秘密。而他則怕她覺得尷尬自卑,一直沒主動提起昨夜的事,一個星期的出差轉眼就要過了,比預定的行程還提早一天就把事情處理完了,原本要直接回公司,
韻嬅在車上說:「經理,我可不可以和你商量一件事?」
俊宇說:「什麼事?」
她小心翼翼的說:「等一下可不可以順路讓我回家看一下,我家在附近,我已經很久沒回去過了。」
反正他也不想這麼早就回公司,就說「好吧!」
她又說:「經理,那還可不可以再商量一件事?」
他說:「怎麼了?」
她說:「父母很擔心我一個人在北部生活,本來不肯讓我留在北部,所以我騙他們我有男朋友了,有男友會照顧我的生活,他們才肯讓我留在北部,等一下你可不可以暫時冒充一下我的男朋
友?」
俊宇聽到後嚇了一跳,猛然的踩了緊急煞車!什麼?妳的男朋友?
她說:「我父母已經上了年紀,我不想要他們太為我擔心,所以我才騙他們的,如果你覺得太勉強就不用了!」
看在她孝心的份上,俊宇答應了她。大概是近鄉情怯,車子離她家越近,她的神情也越來越緊
張,趕緊整理一下儀容,俊宇也在路邊的水果行買了一個禮盒,當見面禮,他覺得這是禮貌上應該做到的。她家是在南部一個純樸的小村莊,下車後在途中遇到幾個她以前的老鄰居在她背後指指點點的說:「咦!那不是隔壁的那個韻嬅,好幾年沒回來了,她不就是以前被強暴的那一個!身邊那個男的還長得不錯,只是沒想到她還有人要喔!我看一定是他還不知道那件事,可憐喔…………。」這些耳語都一字不漏的傳到韻嬅的耳裡,聽得她眉頭深鎖,羞愧得頭低低的。此時俊宇故意在那些人面前,狀似親密的摟起她的腰,像對情侶般的在她耳邊跟她說:「你們村裡的三姑六婆怎麼每個舌頭肥得像夜市裡賣的大香腸一樣!為什麼說話都不會去咬到?」他的幽默把韻嬅也給逗笑了,她很感激他的用心,讓她在當下不會太難堪,心裡也有點釋懷!走到一間獨棟的小平房前,她緊張的敲了敲門,裡面傳來慵懶的聲音:「找誰啊!」門一打開,是一個看起來四十幾歲的女人,大概就是她媽媽吧!她媽媽一看到她,就高興到老淚縱橫的抱著她說:「阿嬅,乖女兒,妳終於回來了!」大叫著:「老伴!老伴!卡緊出來,你看是誰回來了!」過一會兒,一個年約五十幾歲左右,半白頭髮的老人從裡面走了出來,「是誰啦?」
韻嬅激動的叫了聲:「阿爸!」
她爸爸也激動緊握住她的手說:「阿嬅,回來就好!回來就好!」俊宇體貼的遞了張紙巾給韻嬅擦擦眼淚,她媽媽對俊宇說:「你好!你好!歡迎!你是阿嬅……?」
韻嬅搶著說:「媽,他就是我跟你們說的男朋友啦!他叫俊宇啦!」
她媽媽說:「喔!俊宇,歡迎,快點進來坐!你們還沒吃中飯吧!」
韻嬅緊張的說:「阿母,不用麻煩了!我只是出差順路回來看一下,等一下我們就要趕回去公司去了。」她媽媽有點失望的說:「難得回來一次,吃個飯再走嘛!阿爸和阿母也好久沒看到妳了。」
韻嬅用懇求眼神看向俊宇,希望這時能幫她說一下話。
結果俊宇反而像在跟她作對似的說:「對啦!對啦!難得回來一次,吃個飯再走,又不差這點時間,妳不是說妳媽的手藝很好,我也真的有點餓了!」
韻嬅無奈的給他一個責怪的眼神。
她爸爸也說:「對啦!阿嬅,妳兩年多都沒回來過,讓妳媽多看看妳,她很想妳又很擔心妳,三不五時就對著我碎碎唸。」她媽媽特地去殺了一隻雞、煮了一大桌的菜,
吃飯時她父母問她:「阿嬅,妳不介紹一下男朋友給我們認識一下?」
韻嬅說:「他以前留學國外,現在是我們公司的經理也是我的頂頭上司啦!」
她媽媽說:「喔!好!好!這麼年輕就當上經理,人又長得〝緣投〞(台語)」
她爸爸問:「你們認識多久了?」
韻嬅怕俊宇說錯話,搶著回答:「沒多久,才兩年而已。」
她媽媽說:「俊宇,我們鄉下沒有什麼好招待的,這是我們自己養的土雞,外面吃不到的,這青菜也是自己種的,沒有撒農藥,不要客氣,多吃一點,還熱情的幫他夾了不少菜。」
韻嬅看這情況父母大概是相信了,她鬆了一口氣,終於可以好好的吃頓飯了。
沒想到她爸爸突然說:「你們有沒有打算什麼時候要結婚?阿爸早就幫妳準備好嫁妝了!」
韻嬅吃到嘴裡的一口飯差點噴了出來不說還去嚥到,她媽媽趕緊舀了碗湯給她喝下,不要吃這麼快!
韻嬅趕緊說:「阿爸,那有人這麼快的啦!」
他爸說:「這那算快,妳媽在妳這年紀早就生下妳了。」
韻嬅說:「阿爸,你是煩惱你女兒沒人要,急著要把我嫁出去?」
俊宇扒著飯,有趣的看著韻嬅努力扮演著乖女兒的角色,他反而像是個看戲的人一樣,他從來沒察覺到在他身邊二年冷漠的她,竟有如此生活化的一面,他感到對她又有了新的認識。
她媽媽對著俊宇說:「俊宇,我們家阿嬅長得還算不錯,人也很善良,就是個性固執、倔強了一點!」
俊宇也演得很稱職的說:「伯母,不會啦!阿嬅她很好啦,大家都誇她人長得漂亮又溫柔。」
他父母高興的相視而笑,對啦!對啦!,就像是「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!」她父母對俊宇也很中意。雖然是在演戲,但韻嬅還是不自覺的,兩朵紅霞悄悄爬上她的臉頰。臨走之時,她父母交待她有空要常回來看看,還拜託俊宇以後多照顧她、包容她,還提了兩大袋自己種的橘子,要他們帶回台北吃,當兩人坐上車在返回北部的路上,韻嬅才說:「我父母是鄉下人,說話比較直接,希望你不要在意,這次真的要謝謝你了。」
俊宇說:「不會啊!妳父母蠻熱情好客的,自從出國去唸書後,就很久沒感受過這種人情味了。」
她問他:「你交過女朋友嗎?」他說:「當然有,在國外唸書的時候,只是後來我必須回到國內,畢竟我的家人都在這裡,而她卻希望我能留在那裡,最後不得已只好忍痛分手了。」
她謹慎的問他:「那你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?難道你真像公司裡女同事私底下流傳的流言一樣,你的性向有些問題?」
他大笑的說:「老天啊!很久沒女朋友就是性向有問題,你們的想像力真是豐富!我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,是因為年紀也不小了,快到適婚年齡了,不能像年輕時不合就分手,考慮的會比較仔細,除非是真正讓我動心的女人,讓我有想定下來的衝動,否則還是寧缺勿濫的好。」
他開玩笑的說:「妳盤問了我這麼久,說到口也有點渴了,妳也有點良心,剝顆橘子來吃吃吧!」
她剝了顆橘子,還細心的把細絲給除去,看他正在開車,她好心的把橘子剝下來一瓣一瓣的,餵他吃。
他吃了一個說:「還真又甜又多汁!」她驕傲的說:「當然要看是誰家種的了!」
俊宇〝噗〞的笑了出來,還噴了些汁液在嘴角上,她抽了車上的面紙幫他把嘴角擦拭乾淨,後來兩人都意識到這個舉動似乎太過親密了,所以車內的氣氛也有點尷尬,漫延著一股異樣的情愫。過了幾個月,兩人在公司還是維持上司和下屬的關係,在公司裡她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,俊宇也很君子的遵守承諾沒把韻嬅的秘密說出去,所以韻嬅對他的好感也多了些。

有時早上她會作自己的早餐,她也會順便幫他作一份,在餐桌前一起看著晨間新聞或是報紙,下班後回到家換件輕鬆的衣服,一起翹著腳看電視,聊聊在公司裡的八卦和瑣事,其實兩人的生活就像是同居一樣,只是兩人都沒意識到而已!有一次她因為長期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有次半夜突然發作的胃痛,痛得她死去活來,他急得滿頭大汗趕緊將她送醫院照胃鏡,發現她的胃輕微出血,他隔天請假照顧了她一天,因為她的親人都在南部,她求他不要讓她父母知道擔心,所以後來的幾天都是他白天去上班,下班後先回家洗了澡、換了衣服,晚上就趕去醫院陪她,照顧她。生病中的人心理比較脆弱,也比較容易受感動,好幾次她半夜醒來,看到他明明白天工作的很累,晚上為了照顧她,還得每晚趴在病床的一角睡,不能回家好好的休息,她心中有些不忍和感動!有次護士趁俊宇不在時,偷偷跟她說:「常來的那個是妳男朋友嗎?他對妳真好、真令人羡慕!」出院後,他更是細心的打理她的每頓飯,叮嚀她這個沒營養不能吃,那個會傷胃也不能吃!醫生說這種要多吃點,今天有沒有準時吃藥?還不准她為了存錢,再去吃些沒營養的東西。她想能被俊宇愛上的女人一定會是最快樂又幸福的女人,只是那個人絕不會是她!面對他不知不覺流露出的真情,她不是沒感覺,只是故意去忽略而已。

這天是俊宇的生日,下班後俊宇跟公司裡的同事一起去外面慶祝,回到家時也晚上十一點多了,他一進門就看到韻嬅睡在沙發上,心想她怎麼在沙發上睡著了呢?晚上也不開燈,才剛要搖醒她,卻看到茶几上擺了個小蛋糕,上面插了兩根29字樣的蠟燭,他才恍然大悟,原來她是在等他回來,要幫他慶祝生日,他輕輕地喚醒她,她急忙起身,撥了撥頭髮說:「你回來了,對不起,一不小心我就睡著了!」她看了一下時鐘說:「糟糕!快晚上十二點了,要趕快切蛋糕,要不然會不吉利!」她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小禮物,送給他並說了聲:「生日快樂!」,
他問她:「對我這麼好,看來是想巴結我喔?」
她說:「當然了,你是上司又是房東,萬一炒我魷魚又把我趕出去,那我豈不是要流落街頭了!」一方面感謝你三年來對我的照顧,另一方面也是要謝謝你,上次出差幫我騙過我父母的那次。
她催促他趕緊許願要不然會來不及,他開玩笑的說:「每年都在許願可是都沒實現!」
她天真的說:「沒關係,多許幾次或許總有天會實現的!」
他對她突然有些許的感動,就像今晚的生日聚會中,公司裡有的同事明明不算很熟,但是為了討好你、為了要打關係,也得裝得很熟似的,在單純的人際關係中加入利益的現實考量,他不免有些感慨,不過比起其它人,至少她還會誠實的真正說出她的目的。

自從知道她以前不幸的遭遇後,他終於能了解她怪異的行徑,她真的比同年齡的女孩子早熟而敏感,所以她刻意的壓抑自己,故意把外表弄得老成嚴肅,以為可以讓自己不會受傷,為了早日能買房子,犧牲生活上的物質享受,一點都沒有二十五歲女生該有的特質。他不忍心看她這樣的虐待自己,發生那樣不幸的事真的不是她的錯,他在想或許自己能為她作些什麼?在他心中有個有趣的企劃案漸漸成型,突然問她:「生日的時候,壽星最大嗎?」
她沒想太多就直接回答他:「對啊!你問這個幹嘛?」
他思考了一會兒,當著她的面說出他三個奇怪的願望:
第一個願望:我希望從明天開始,可以不用再看到妳的大捲髮以及那付大眼鏡!
第二個願望:我希望從明天開始,不要再看到一個穿著七老八十的慘白著臉、嚴肅的徐娘老秘書!
第三個願望:我希望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
第三個願望他是為自己許的,所以他在心裡默默的許下,沒有說出來。
韻嬅當場僵在那裡,不知該說些什麼,剛才是她自己說壽星最大的,但這兩個願望對她來說實在是強人所難,她靜靜的吃了蛋糕後就回房去了。俊宇等她進房間後,打開了禮物,是一付很實用又新穎帥氣的領帶夾,難得節儉的她會破費買禮物給他,看起來也不便宜,她對他真的是很有心!

隔天,俊宇一早起來還是看到一個大眼鏡的嚴肅的徐娘老秘書,雖然他早已有心理準備,如果她是那麼容易被改變的話,就不是他相處三年所認識的韻嬅了。
他刻意地把她送的領帶夾別在領帶上,對她說了聲:「早!謝謝妳的禮物,很適合我!」到公司後,兩人都專心的投入工作中,直到下班後………他開車載著她卻沒有直接回家,而把她載到某知名的髮廊前停了下來,莫名其妙的把她拉進髮廊裡,自顧自的對著美髮師說:「這位小姐要離子燙加染髮。」她意識到他是認真的,抗議的說:「我不要!」
他態度強硬的說:「今天不是妳換髮型,就是明天我換秘書,妳自己決定吧?」
她生氣大聲的說:「你故意用職位壓我、強迫我!」
俊宇說:「是!又怎樣?反正妳也知道,後面有一大堆人等著後補妳的位子。」
她氣到面目猙獰,快要失去平時的理智,兩人的爭吵,讓髮廊的小姐著實也嚇了一跳!
可是一想到現在社會這麼不景氣,工作這麼難找,為了飯碗著想,她再怎麼生氣還是不得不低頭。俊宇在一旁看著雜誌也看著她免得她〝落跑〞,她原本烏黑雜亂的大波浪頭髮,經過美髮師的手藝,變成咖啡色的長直髮,看起來果然年輕了許多,連俊宇都不禁要打從心裡對她讚嘆,接著又把她拉到百貨公司專櫃,找專櫃小姐幫她挑幾套上班可以穿的衣服,他特地交待專櫃小姐要挑顏色鮮豔一點、有年輕氣息的,深色系及太老氣的衣服都不要。而韻嬅從頭到尾都像個木頭人一樣,臭著一張臉表示她無言的抗議!俊宇刷了卡,大包小包的提著她的新裝,但他還沒打算就此放過她,又拉著她到化妝品專櫃,請專櫃小姐推薦些當季流行的化妝品,順便教教她現在比較流行的化妝法,一回到家裡,她氣得不發一語衝進房裡,大力的甩房門並鎖上門。隔天俊宇比平時還早的時間起床,一起床就去敲她的門叫她該起來了,等她準備好一出房門,他早就有心理準備,她一定會和他摃上的,她故意想氣他似的,還是戴上那個大眼鏡,一身老氣的套裝和領巾,一樣慘白著一張臉,配上昨天剛弄好的頭髮,看起來像是小鬼頭裝大人,真的是比原來更滑稽了,害他差點笑到岔氣!
他悻悻然的說:「等妳換好我們再出發吧!反正我不怕遲到,我又不像某某人,我每個月又不差這全勤獎金。」
韻嬅像被他捉住了弱點,生氣的抓了抓頭髮大叫一聲「啊?!」又衝進房裡了,
他心想真是「知女莫若母!」只是她的個性不是有點固執、倔強,而是〝非常〞的固執、倔強。過了快二十分鐘,看在錢的份上,她終於乖乖的換上昨天剛買的新衣服,好好的化個正常的妝,當她走出房門,連俊宇不禁也看傻了眼!口中不由自主的輕呼出:「Oh!My God!」站在房門口的她………咖啡色飄逸的直髮披肩,鵝蛋臉配上彎彎柳葉眉、細密的睫毛特地夾得更長翹,拿掉眼鏡後的明亮鳳眼畫上了淡紫色的眼影,眼神也特別的嫵媚、動人,柔軟的薄唇塗上水亮透明的亮粉唇彩,讓人忍不住想去親一下,原本慘白的雙頰也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桃紅色腮紅。低胸V字領合身剪裁的粉紅色上衣,水藍色的A字裙,原本一直被領巾遮蓋住的細白脖子,現在只繫上一條黃色絹質輕柔的絲巾,露出一小塊白晰的前胸和若隱若現的性感小乳溝。俊宇覺得就算在國外時,也沒看過如此攝人心神的美女,他滿意的細細欣賞自己的傑作,真是太完美了!心想共事三年以來,現在才算是真正的認識她,之前的時間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被什麼排泄物沾到,竟沒發現如此動人的美女就近在咫尺,真的是年紀大了,連視力都退化了!
韻嬅此時忍住滿腔的怒火,冷冷的說:「經理,你看夠了沒?可以走了嗎?我快要遲到了!」
他才回了神載她去上班滿他心裡暗暗高興著企劃案的第一步「創新包裝」已經完成了!接下來………當到了公司後,她似乎對自己的妝扮沒什麼安全感,一直緊跟在俊宇寬大的身後,一進公司後,一路上就有人對她指指點點,讚嘆她的美麗!
有些男同事還主動問俊宇:「經理,這美女是誰,介紹一下,怎麼以前從沒見過?」俊宇故意開玩笑:「我知道原來的秘書太古板了,為了提昇大家的工作效率,我忍痛把她給開除了,我給大家介紹,這是新來的女秘書,以後請大家多多照顧她一下。」
男同事們不知情還以為是真的,搶著和她握手、自我介紹,還有男同事對經理的義行「歌功頌德」,大拍馬屁,盡說“前秘書”的壞話:「她實在是醜到深處無怨尤!死人化妝都比她好看,每天穿的像是老祖母一樣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掃廁所的歐巴桑。」
聽到韻嬅的耳裡,讓她臉上一陣紅一陣白,又不敢出聲反駁,看到她氣到頭上快冒煙了,俊宇笑到合不攏嘴,也享受被恭維的快感。她趁沒人注意時狠狠的瞪了他一眼!她不曉得她長久以來,刻意壓抑的情緒此刻漸漸被他喚起!風聲傳的很快,一下子公司裡各個部門的人,都藉各種機會跑來看看這個〝新的經理秘書〞,連她在工作時都圍了不少人在她身邊。平時對她恨得牙癢癢的男同事,現在都不知情像個傻瓜一樣,一個個圍在她的身旁大獻殷勤,她忍住怒氣隨便的點點頭、微笑回應他們,俊宇隔著百葉窗的細縫看著她辦公的情形,看來企劃案的第二步「廣告宣傳」也成功了,快到中午的時候,他想也該結束一上午的鬧劇,要不然她等一下可能會捉狂!他走出辦公室叫了聲:「咳…咳…韻嬅,把上個月的報表拿進來給我!」當話傳進同事的耳裡,每個都驚訝不已的說:「什麼?她…她是韻嬅?怎麼可能?」她臉像煮熟的蝦子一樣,急忙拿著報表就躲進經理室裡了,俊宇挖苦她說:「看來之前妳的偽裝太成功了,現在大家都不太相信現在的妳。」
她還在生氣中,沒說什麼把報表放在他桌上,整理一下剛才慌張的情緒就又走了出去,作她的事。再來是企劃的最後一步「打入市場」,到了下班前,俊宇刻意跟她說:「臨時有事要去處理,今天沒辦法載她,要她自己回去。」當經理前腳才踏出公司,她的身邊已經陸陸續續有幾個未婚的男同事走過來,搶著說順路要載她回去,以前他們看到她都避之唯恐不及,現在反而一窩蜂的靠近她,一時之間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?接下來的日子裡,每到下班時間,俊宇總是故意先走一步,讓她落單,給她製造機會。有次她不好意思,勉為其難的答應一個常常載她回家男同事的邀約,隔天其它人知道後紛紛要求「比照辦理」,要不然就是不給他們面子,自此以後她的邀約就不斷,桌上不時的也會有鮮花的出現。就像他事前預估的一樣,她在公司裡一定會有很高的「市場佔有率」。久而久之,有時她沒有約會,一回到家卻發現他早已在家了,她才知道俊宇是故意放她一個人的!她討厭他的自以為是、作自主張,因此對他開始有點不理睬,故意常常和男同事一起出去想氣氣他,雖然她一點也不想和他們出去,兩人相處也沒有以前那樣的自然了,有點像是在冷戰。

過了一陣子,公司打算要擴大規模在南部設立分公司,一開始打算調些較資深能獨當一面的人先過去主持穩定,俊宇也是公司裡預定的合適人選之一,畢竟他的能力頗受上級肯定又還沒成家,沒有後顧之憂,所以打算要調他到南部去工作一段時間。自從他生日後兩人開始似有似無的冷戰,他一直沒有機會告訴她這件事,到後來他覺得也沒必要了!直到最近,開始有銜接的人來和他辦理交接事宜,她才知道他要離開公司了。但冷戰中的人很難拉得下臉先認輸,對於他的調職,她裝著一付漠不關心的態度,當他最後一次送她去上班,下車時,她勉強擠出一句:「加油!祝你一路順風!」
俊宇微笑對她說:「我不在的日子就麻煩妳幫我看房子了,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!」
自從俊宇離開二個月後,韻嬅才了解到俊宇以前對她真的是十分照顧,才想起他對她的好。當兩人天天在一起會覺得沒什麼,一旦距離將兩人拉開,平時不會去想到的事才會突然的去意識到……以前他常帶著她出差,只為了讓她多領些出差津貼,和客戶談事情也總是把時間約在吃飯時間,名義上帶她是去談公事,但實際卻是順便帶她去吃飯,每天還載她上、下班,細心地照顧她的生活,不像這新來的經理常常是出差、下班跑第一就算了,有了老婆的人,三不五時還想趁機吃她豆腐,給他碰軟釘子,他就惱羞成怒的把什麼事都丟給她去處理,一做不好就藉機罵她。害她這一個月幾乎沒有幾天是正常下班,常常加班到晚上,拖著心力交瘁的身子回到家。沒有俊宇的日子,連家裡也顯得空空蕩蕩、冷冷清清的,她甚至開始覺得沒有安全感。以前不管怎樣,屋裡至少都還有個俊宇在,但自從他走了後就真的只剩她一個人,她懷念起以前和俊宇翹著腳,一起在客廳裡吃爆米花,聊天,看電視的日子。現在有時帶晚餐回去時,點餐時都會不小心叫成兩份,忘了他早已不在了!她後悔前一陣子和俊宇的冷戰,故意和不同的同事下班後去吃飯、看電影,以為這樣做會讓他生氣的幼稚行為,其實他走後,她就不再和其它男同事一起出去過了。

現在的她變得比較樂觀、開朗,有自信,對男人不會像以前那樣的討厭、恐懼了,也不像以前隨時處在神經緊繃、敏感的狀態,一有風吹草動就武裝起自己,像驚弓之鳥一樣。不可諱言,自從她改變後,很多男人開始對她表示好感,動作也很積極,但卻沒有一個能打動她的心,一方面是她目前還沒遇到一個真正能讓她奮不顧身、飛蛾撲火的人。另一方面是她不想重蹈以前的覆轍,大學時那次經驗帶給她的傷害,讓她對愛情產生不信任感,那種肝腸寸斷的心痛,她不想再嘗試第二次了。在幾個停電的夜裡,當她從一片漆黑中驚醒來,不自覺叫著:「俊宇,俊宇,是不是停電了?」空蕩的回音,才猛然提醒她俊宇早已不在了,她才驚覺自己不知不覺中已對他產生了依賴!好幾次有想撥電話給他的衝動,但又不知該說些什麼?難道真的要對他說:「我有點想念你!」她實在是說不出口。好不容易到了耶誕節連假,公司今晚有辦個耶誕聚餐,讓公司的員工下班後可以放鬆一下。但上了一天班後,她實在不想再見到經理那頭豬,婉拒幾個男同事的邀約就先回去了,今天的她只想早點回去休息,下班後,每次經過商圈時,她最愛佇足在百貨公司華麗的櫥窗前,看著各式各樣的精美的手錶,再滿足的回家!走在路上許多人興高采烈的準備慶祝平夜,看來今晚她又要寂寞的渡過了,就像前天她的生日,也是孤單的一個人。今晚她早早的洗了個澡,無聊地上床看電視,電視頻道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到一個想看的,想到現在街頭上一定有很多人在狂歡,而她只能 她一直無法好好的入睡,因為窗外三不五時就傳來「Merry Christmas」的歡呼聲把她吵醒,她懊惱的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,後來受不了,她對著窗外大叫著:「我討厭耶誕節、恨死耶誕節了!」這時電話鈴聲不長眼的響了起來,她拿起話筒把滿肚子的氣出在這無辜的人身上:「三更半夜打來,不知道別人現在是在睡覺,你是想找死,是不是?」
電話那頭出現爽朗的笑聲:「喂!我是房東,死前可不可請問一下房子被拆掉了沒?」
韻嬅難掩興奮的說:「俊宇,是你!你現在在那裡?你還好嗎?」
俊宇說:「我當然是還在南部了,對了,妳怎麼火氣那麼大?」
她不好意思的說:「沒有啦!是外面很吵,吵得我睡不著。」
俊宇試探性的問她:「怎麼大美女,竟然平安夜沒有約會呢?」
韻嬅開玩笑的說:「在等你開口約我啊!」俊宇說:「真的嗎?那我有這個榮幸約妳出去走走嗎?」
她說:「少來了!你人在南部,如果你人在這裡,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跟你出去!」
電話那頭沈默了一會兒,韻嬅有點擔心的問他:「你怎麼了?怎麼不說話?」
俊宇說:「給妳十分鐘下來!」
韻嬅又高興又驚訝的說不出話:「你…你…」
接著說:「大美女,別讓我等太久喔!」就掛了電話。
韻嬅換了件比較輕便的衣服,化了點薄妝,就趕緊下樓去,一下去就看到俊宇帥氣地斜靠在他的跑車旁,一看到許久不見的韻嬅,俊宇體貼的替她開了車門說:「好久不見,妳又更漂亮了!」
韻嬅開心的說:「好久不見!沒想到我們堂堂的經理也學會P.M.P.M.P.了!」
俊宇疑惑的問她:「什麼是P.M.P.M.P.?」
韻嬅說:「就是〝拼命拍馬屁〞!」
他說:「妳以前是悶葫蘆,怎麼現在悶葫蘆也開竅了啊?」
她說:「全都拜你所賜,你不喜歡嗎?」
他說:「怎麼會,看妳變得比較開朗,我也很高興啊!」俊宇開著車載著她到某著名看夜景的景點,因為今晚是平安夜,所以就算有點晚了,仍有不少的人。
他們並肩走在沿著河岸的步道上,俊宇先開口:「時間過得好快,一轉眼就兩個月了,妳過得好嗎?」
她有點抱怨的說:「過得還好啦!現在的經理很多事情懶得處理就交待給我,我都快忙不過來了,上個月我加了十五天的班,每天晚上回來都累得要命,隔天早上都掙扎著,真不想去上班!」
他取笑她說:「妳不是一直想存錢,現在有這麼多班給妳加,妳還會嫌累啊?」
她問他:「那你過得如何?」
俊宇說:「我比妳也好不到那裡去,剛應徵來的秘書也是什麼都不會,變成我都要事必親躬,前陣子她才開始幫我分擔一些瑣事,真懷念以前還在公司裡,妳還是我秘書的時候!」
韻嬅開玩笑的說:「誰叫你沒有真正失去過,所以你就不會去懂得珍惜擁有!」
俊宇頗有深意的說:「是啊!沒有失去過就不會珍惜擁有!」
接下來兩人突然一陣沈默,安靜到只有潮水規律的拍打堤岸的聲音,俊宇若有所思的看著岸邊的小船隨著潮水起浮,就像此刻他的心情一樣,起伏不定。此刻坐在堤岸旁的兩人正想著相同的心事………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