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!現在幾點了?」

「才6:20呀!你緊張什麼,再多睡一下嘛…」


6:20!已經6:20了!我飛也似的從床上跳起來,跳進我的綠制服裡,

邊穿襪子邊梳頭….但是,已經來不及了!

我衝進廁所,抓起漱口杯和牙刷,再一溜煙的衝到陽台---啊!幸好趕上了!


他正好從我家樓下經過,從三樓的陽台,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

今天他仍然和平常一樣,準時在6:25經過我家。


正當我出神地看著他時,冷不防從後面傳來:「你在陽台刷牙幹什麼 ?」

「沒….沒有呀…..我出來看看今天天氣怎麼樣!」

媽的一句話嚇得我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~


「最近怎麼都這麼早起床呀?早自習要考試嗎?」

「…嗯….對呀對呀….」我心虛的應著…


高一的新生活對我來說,除了新鮮之外,更多了一份期待和緊張的感覺。

每天早上在陽台上例行的約會,讓我覺得自己就像茱麗葉一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遇見他,是在國二時,訓導處集合所有二年級班長,要宣布事情。


無意間一回頭見到他,只覺得眼前一片亮,整個人都呆掉了…

「真是帥呀….」這是我腦海中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詞了。


從那一天起,我就喜歡上他了。雖然我只知道他是2年16班的班長,

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。


從那一天起,每天我就等著班長集合,希望能再見到他。

可是,真的等到集合了,我又不敢回頭去看他,

只有等集合完了之後,看著他的背影慢慢離開,我就很開心了。


一晃眼,過了一年,我不再是班長,見到他的機會更少了。


一天, 在學校公佈欄上看見優良學生的名單,是他!!

我看著那張大頭照,真想趁著四下無人偷偷撕下來帶回家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等了一年,總算知道他的名字了---李少軒。

真是人如其名啊…多像個白馬王子的名字。


自從知道他的名字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學校的風雲人物。

不管是國語文競賽也好,球賽也好,或是模擬考也好他全部都拿手。

每次朝會都能聽到司儀報著:「3年16班李少軒」

我總是努力睜大我的眼睛到開始痛的地步,拼命想從離我100公尺外的司令台上看見他。


就這樣,等著班長集合,等著頒獎,等呀等的,我們畢業了。


在畢業典禮上,他以全校第三名的榮耀上台領獎;

而我,只拿了個比安慰獎好些的家長會副會長獎。


其實,以我的成績,本來應該連安慰獎都拿不到的。

但是,自從知道他是個優秀的人,我開始覺得,我也該努力,


我要成為一個配得上他的人,一個能讓他欣賞的人,

就像惡女裡面,努力追著TO先生的田中麻理鈴那樣。


於是,國三那年,我發奮唸書,念的天昏地暗仍樂此不疲。

每當模擬考的全校排名又前進了一些,我就覺得我們的距離縮短了一些;

我知道,以他的成績,一定可以上建中。

所以,我非上北一不可。

聽說建中和北一很近,這樣我不就可以更常看見他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等到放榜,拿到成績單,我興奮的大叫,我考上了!!

我考上北一女了!!


升高一前的那個暑假,我可沒閒著。

我躲在家裡吃蘋果度日,還邊跳電視上播的有氧舞蹈。

在ONE MORE,TWO MORE的有氧舞蹈節目聲中,消耗我國三時養成的肉。


在減肥減得如火如荼,痛苦的不得了的時候,我尋著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,

找到了他家。原來他家和我家只隔兩條巷子呢~

這下子我更努力了。既然住得那麼近,我們一定能再見面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