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姐姐是皮膚科醫師,她說台大醫院某位女性主治醫師,只相信兩樣產品:
「一個是 凡士林 ,另一個就是 南僑肥皂 !」
雖然有點不可置信,但仔細一想還滿 有道理的,一個保濕效果好,一個清潔能力佳又不傷皮膚!
大三時一個同學有陣子皮膚過敏,去台大看,醫生真的叫她用南僑水晶肥皂洗澡!
洗一個星期,完全根治,後來我同學就一直用水晶肥皂洗了。當時我們也是覺得不可思議,不過醫生向我同學解釋說:水晶肥皂的成份就只是椰子油和鹼,另外還有加一點中藥材,很純粹沒有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,像Ivory前陣子被檢驗出來的過量螢光劑等。其實它的清潔效果最好,絕對不殘留,可能因為太「古樸」了,很少人會把它拿洗澡洗頭。後來商業週刊有一期有報導,提到南僑的創始人,現在他還是天天用一塊五元的水晶肥皂洗頭、洗澡。

建言:冬天洗完澡,用凡士林擦腳,穿上襪子,保護效果不錯哦!

越黑越硬的豆干越恐怖

過年大家應該都有吃零食吧!我看到前幾篇有一位說她愛吃豆干的美眉,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吃一包包的零食豆干,因為我有一位同事﹝我們是食品業﹞他死都不吃我們請的豆干,但其他的零食他都很愛吃,因為他之前在德xx豆干工作,而他說每次過期發霉被退回的豆干就還會放回鍋中重滷,重新包裝再出貨,老鼠掉進去也不撈,所以越黑越硬的豆干越恐怖!反正香料放得重一點,他們的工廠很髒,所以我同事很害怕吃豆干零食,所以我再也不敢吃了,那麼愛吃零食的同事都不敢吃,所以.... 勸大家,加工食品少吃,才會美美又健康!

台灣最好的瓶裝礦泉水是波爾天然水﹝台大醫生都推薦,因為比法律規定還嚴格﹞
而加味水要喝統一的,因為他們都是無菌充填,否則加味水有果汁成份易生菌,我看過很 ....。
希望對妳們有幫助!

牙刷的使用壽命

根據美國醫學實驗發現,一些長期的咽喉疾病患者,如果每隔幾個星期就更換一把新的牙刷,對於病情有明顯的改善。
連續使用超過兩個月以上的牙刷,會有白色念珠菌、溶血性鏈球菌、肺癌桿菌以及葡萄糖球菌等病菌。可引起急性扁桃腺發炎、咽喉炎等疾病,對於免疫系統不健全的人,易導致風濕熱、急性腎小球腎炎。
所以每次刷牙完畢後,必須先將牙刷沖洗乾淨,置於乾燥處,牙刷的刷頭朝上,並且每隔三至五天用醋浸泡一次,三個月更換一把新牙刷,以確保牙刷的潔淨衛生。

側睡可增加免疫力

從年前到現在的這一波流行性感冒,來勢洶洶,它不是一般的感冒,流感的症狀是全身倦怠、發燒、酸痛、喉嚨痛、咳嗽、腹痛、嘔吐、鼻塞等。流感引起身體不適,睡眠品質率降低。
原則上睡眠姿勢最好為側睡姿勢,這樣的話,短暫呼吸暫止症狀會改善,氧的飽和濃度會增加,睡眠效率品質逐漸改善,熟睡期、深睡期的時間會增長,體內的免疫力才會增強。
我們應了解到正常的睡眠的時候,徐波、慢波能增加供給肌肉的血流量,使身體能夠休養生息,此時體溫下降,以便能夠貯存更多的能量。代謝活動也降至最低,也是組織生長與修修補補的最佳時機,熟睡期、深睡期睡眠時間,身體的免疫系統本身存在著一些天然的調解因子,如內淋巴素因子及腫瘤壞死因子,內在的分泌量都會增加,研究發現只要輕微的睡眠不足,免疫能力便會下降,所以,如果身體要好,睡眠一定要足夠,睡得飽,身體自然就會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