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急著開口打破兩人間的沈默:「你的新秘書如何?長得漂亮嗎?」才一出口,她就後悔怎麼問個這麼蠢的問題!
他老實的回答:「長得很像妳,只不過是以前的妳!」
她聽到第一句時心裡緊張了一下,接下來的那一句讓她心裡鬆了一口氣。
他也言不由衷的問她:「大美女,怎樣有沒有找到中意的對象?改天喜帖別忘了發我一份,我一定包個大大的紅包!」
她說:「還沒有!如果有,一定會放帖子給你的。」
俊宇心裡也覺得鬆了一口氣,兩人似乎都言不及意,說著一些不相關的話題。俊宇想把氣氛改變一下,隨便扯些有的沒的:「剛才我一到家樓下時,聽到好像有個怪人在大叫什麼“討厭耶誕節、恨死耶誕節什麼的!”妳有沒有聽到?」
韻嬅說:「你聽到的那個怪人其實就是我!」
俊宇訝異的問她:「怎麼了?耶誕節有什麼不好的?」面對他的質問,她有點說不出口。
他問她:「怎麼了,還把我當外人,還是妳不想說?」
她急忙的說:「不是這樣!」
接著她裝得很平靜的說:「因為我高中時就是在耶誕節前被強暴的,所以每年快到耶誕節時,我就會想到過去不愉快的回憶,So這就是我為什麼討厭耶誕節的原因。」
她說完後勉強擠出一個微笑,就起了身走逃開這不愉快的氣氛。
俊宇也懊惱自己提這個什麼爛話題,害她又勾起痛苦的回憶,趕緊跟了上去她無心的走著,不小心腳去踩到水溝蓋扭了一下差點跌倒,俊宇趕緊伸手扶了她一把:「小心!」剛好順勢握住她冰冷的手,一陣電流流過韻嬅的心中,感覺他的大手很溫暖,給她些許安全感,她捨不得掙開他的手及這意外的浪漫,就這樣讓他牽著手走在氣氛柔美的夜燈步道上。
俊宇說:「對不起!剛才我不是故意要提起妳的傷心事。」
她淡淡的說:「沒關係,我沒放在心上。」
韻嬅突然問他:「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惑我很久,我可不可以問你?」
他說:「什麼問題?妳說。」
韻嬅開門見山的問他:「男人是不是很在意,交往、結婚的對象是不是處女?」他
提出他的看法說:「嗯,應該不會吧!並不是每個男人都在意的,其實是不是處女並不代表些什麼,兩人真心相愛才是最重要的!」
她又問他:「那照你這樣說,如果有天,相處很久的女朋友跟你說,她的第一次已經給了別的男人,你會在意嗎?你敢發誓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一樣的愛她嗎?心裡沒有任何的芥蒂嗎?」
他想了一下說:「我嘛!這…這…這一時之間很難回答,應該不會有這種事吧!」
她有點嘲諷的說:「原來男人對事情的看法有兩套標準,當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,就會勸人要想開點、看開點,一旦事情是發生在自己身上,反而自己是最想不開、看不開的人,不是嗎?」
俊宇就像是被打了個耳光一樣的難堪,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來,
她說:「謝謝,我想我知道答案了!」她的嘴角浮起一抹淡淡的笑,有點像是在嘲諷自己似的,心裡想:「是啊!忘了自己早已是失去愛人及被愛的資格了,有那個男人會真心去愛一個被人強暴過、蹂躝過的女人呢?當男人知道她不堪的過去後,一定對她避之唯恐不及的,就像她大學時的男友一樣!」從她深邃的笑容中,俊宇讀不出她心裡正在想些什麼?他好奇的開口問她:「那妳的答案是什麼?」她只是搖搖頭笑而不答。夜深了,霧也大了,遠處捷運車站的燈火也朦朧起來,此刻她的眼裡也矇上一層薄霧………。

在露天的咖啡座兩人各點了杯咖啡,微風徐徐的夜色下,面對面無言的坐著,俊宇心裡想著調到南部工作的這陣子,白天他將自己全心投入工作中,但每到深夜總會突然的想起她,不知她日子過的好不好?有沒有善待自己好好的吃飯?胃痛有沒有再發作?當初覺得她完全沒有一個二十五歲的女人該有的一切,所以他單純的想改變她,讓她找回她原有的自信、美麗、樂觀,看她開始自然的和其它男人一起出去,他應該對她的改變感到高興,他應該是樂於見到她這樣的才對,可是自己的心裡為什麼會有一股說不上來「酸酸的感覺」?
他也在心裡不停的問自己:「為什麼?為什麼?」
他覺得很喜歡和她一起工作的氣氛,喜歡吃她親手為他作的早餐,喜歡她不經意在他面前露出的笑容,喜歡上她在他面前真實表現出她內心的脆弱,喜歡她對他的依賴,喜歡上她所有的改變…………。驚訝自己對於她竟有這麼多的喜歡!他有股衝動想呵護她一生,或許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她了。
俊宇說:「有件事我放在心底很久了想對妳說。」
她靜靜的問:「什麼事?」
他情不自禁的握了她的手,他用開玩笑的語氣說:「我覺得我好像愛上妳了!」想試探她的反應。
韻嬅掙脫了他的手,對他說:「你對我的好我很感謝,但我自認配不上你,所以你的心意我心領了!」
她說:「我早就被摒棄在愛情的門外了,幸福對我來說已經是太遙遠了。」
俊宇接著很認真誠懇的說:「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逃避、抗拒了?我知道妳很害怕再受到傷害,我也知道過去妳所聽到的諾言讓妳很難再次相信愛情,可是妳知道這樣對我是如何的不公平!我想讓妳明白妳對我的重要性,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讓我想真正動心,去愛她、呵護她一生的女人,我不想眼睜睜的看妳從我身旁溜走的,如果妳暫時還不能接受的話,我想我會耐心等下去的!」
韻嬅心裡不可否認的對他的告白很感動,但還沒到可以讓她完全放開心裡的矜持和防衛。
她說:「你看清楚,我是固執、倔強到無可救藥的女人!」
他說:「我倒是覺得越是固執、倔強的女人越是專情。」
她說:「我很敏感又欠缺安全感!」
他說:「敏感的人對感情比較細心,我有自信能帶給妳安全感!」
她急忙又找了幾個牽強的理由說:「嗯…嗯…我身材不好你不會有興趣的,男人不是很在乎他是不是女生的第一個男人,難道你不會嗎?你跟其它男人一樣對我只是抱著好奇、玩玩的心態而已。」
俊宇冷靜的說:
第一、在去年尾牙妳喝醉的那晚,我“不小心”看遍妳的全身了,其實妳的身材我覺得蠻勻稱的,而且算相當不錯,相反的我還蠻有興趣的,所以妳的第一個理由不成立。
第二、對於妳之前問我的問題,我現在給妳我的答案:「我愛的是妳的人、妳的心,我又不是要和妳的那層薄膜相處一輩子,就算我不是妳的第一個男人又怎樣,我只知道妳不是個隨便的女人,這才是我真正在乎的!所以妳的第二個理由,也不成立了。
第三、我確定現在對妳是認真的,我沒有絲毫要玩弄妳感情的念頭,所以第三個理由更不成立。面對他的真情及犀利的口才,她實在快找不出理由來拒絕他了!
她急忙下意識的說:「難道你已經忘記我是被人強暴過的殘花敗柳嗎?你不怕那天和我出去被認識我的人指指點點嗎?難道你不怕被人說,用別人用過的二手貨、當烏龜戴綠帽嗎?」
俊宇生氣的說:「我不許妳這樣污辱妳自己,如果連妳自己都還存在著這種想法,妳要如何讓別人不用這種想法來看待妳?還有告訴你,我不在乎!因為我既然愛上妳,就是要愛妳所有的全部!」
對於她這種近乎自甘墮落的想法,讓他生氣到幾乎說不出話。
送她到家後,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精美的小禮盒放在她手心上,跟她說:「抱歉!前陣子太忙了,沒注意到妳的生日過了,祝妳生日快樂!好好照顧自己。」臉上有點受傷的表情就開車離去了,其實拿自己不堪的往事來傷害他、拒絕他,對她來說心裡一點也不好受,就像在自己的傷口上抹鹽一樣。她打開了俊宇送給她的生日禮物,當打開禮物的一瞬間,眼淚也溶化她僅有的矜持和防衛了。

她覺得他是認真的,心裡就算這次最後會弄得遍體鱗傷,她也願意再嘗試一次,試著愛上他。她擦了擦眼淚,急忙的撥了手機給俊宇,但他似乎還在氣頭上故意不接手機,她只好在他的手機上留言,她靜靜的在他手機裡,留下她當著他的面所不敢說出的真心話:

「我知道你還在生氣,剛才我不是真的想要刺傷你,我只是遇到不確定的事就會很自然的想保護自己。有時候和你相處在一起的時候,我似乎在你眼中看到熱情,那對不完美的我來說已經是很滿足了!雖然我心裡曾貪心的期盼著有一天你會告訴我那是“愛”!只是當你真的告訴我那是愛的一瞬間,我卻開始害怕那樣的熱情,倒底是像星星般永恆的光亮?還是像仙女棒一閃而逝的燦爛?就像你所說的,在我堅強外表下的確是一顆脆弱敏感的心。因為我無法承受再一次的背叛、傷害,我害怕你對我是一時的衝動、只想滿足你心底的征服慾。我想要的是永遠,如果你想清楚後,真的能不在乎我醜陋的過去,確定對我是真心的,那麼請你…….愛我吧!」

她懷著患得患失的心情,靜靜等待著他的答案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心想著:「是啊!我太天真了,又隨便的相信了男人,男人……」
臉上一抹冰冷受傷的表情,就在她失望要放棄的那時,樓下一陣尖銳的煞車聲燃起她的希望,當俊宇一臉喘噓噓真的站在她的面前,她訝異、感動到嘴裡說不出話!直到她被緊緊的擁進溫暖寬大的懷裡,愛憐的眼光,熱烈的親吻,她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!
俊宇說:「送妳這支銀色的手錶是希望妳往後的日子,就像這支手錶一樣美麗、璀璨,更希望我的愛能讓妳有勇氣,去面對以前總總的不愉快重新站起來,他拿掉她左手上陪伴她許久的電子錶,幫她把這支手錶戴上她的右上:「妳真傻!不相信我對妳是真心的,害我差點出車禍!」面對他此時的真情,她終於肯試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愛上他,就算最後她有可能會傷痕累累,她告訴自己至少,至少她曾經愛過………。

兩人沈浸在戀情裡,就像彼此初戀的感覺又回來了一樣,滿臉春風,連工作起來也特別有效率,韻嬅臉上也出現暌違許久迷人的笑容,女同事彷彿都嗅到她的改變,總會開玩笑的跟她說:「春天到囉!」一問到男朋友是誰?她總是笑而不答。雖然分隔兩地,但中午休息時就像熱戀中的情侶,偷偷的寄封E-Mail給對方,或許是小別勝新婚,一到連續的假日,兩人就像是連體嬰般的膩在一起,也因為曾嚐過失去對方的日子,所以會更加珍惜彼此,此時款款的深情不是年少衝動的激情所可以比擬的。

過了快半年,南部分公司的制度、運作也上了軌道,俊宇也如願的調回北部,兩人又可以朝夕相處了。俊宇在公司裡,三不五時就利用職務之便偷襲她的雙唇,害她常常得跑去廁所補口紅,免得被同事發現!其實同事們又不是睜眼瞎子,只是上班族“裝聾作啞”的功夫特別好而已,大家私底下都在開玩笑:「大概經理室裡面有餐點供應,改天我們也進去吃吃看!要不然為什麼韻嬅每進去一次,就得補一次口紅呢?」大家一陣竊笑,老經驗的會計小姐說:「你們別傻了!你以為是299吃到飽的?這裡比較貴!裡面要“520”(我愛你)才能吃到飽的!」

(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如果有喜歡人,一定要去知道,是喜歡他的人還是喜歡他的外表或者只是身體罷了,“我愛的是妳的人、妳的心,我又不是要和妳的那層薄膜相處一輩子,就算我不是妳的第一個男人又怎樣,我只知道妳不是個隨便的女人,這才是我真正在乎的“這一段話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,你們呢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