韻嬅,大學畢業後也過了3年,目前是一家大型公司某部門的經理秘書,經過社會洗禮,她也由青澀的學生變為成熟世故的上班族,從外表看來,她刻意燙了一頭大捲髮,戴上一付老氣的黑邊粗框眼鏡,掩飾她明亮、清澈的雙眼,左手上一只不相配的Swatch電子錶,一年365天身上總是那幾套墨綠、咖啡色、茶色深色系老氣的套裝,加上長年圍在脖子上的領巾,遮蓋住她白細的皮膚,及讓人完全看不出來在衣服下包裹的是修長、玲瓏有致的身材,在同事的眼中,她這樣的妝扮,起碼讓她看起來老了快十歲,而且每天上班見到她總是蒼白著一張臉,只淡淡的畫上一點口紅,沒有多少的打扮,上班時幾乎是不帶任何個人的感情,正經到令人不會想主動的去接近她,活像是三十幾歲作風強勢、苛刻的秘書。雖然同事們都知道,她的實際芳齡只有二十五歲而已!她和公司裡的女同事關係還算不錯,但對男同事卻始終沒給他們好臉色看,她進入公司一年後,因緣際會的由新進的小員工躍昇為經理貼身的秘書,除了她的工作能力外,幸運的是她還有一個懂得識人用人的經理。

俊宇是她的頂頭上司也就是這部門的經理,才二十八歲而已,卻已經坐上經理的位子,他的工作能力備受公司的肯定,由他領導的部門年年業績長紅,絲毫不受社會景氣的影響,因此他在公司裡也算是被寄予厚望的重要幹部,上層對他充份授權,他的行事領導也很少加以干涉。他自從兩年前有了她這個得力助手後,工作上比起其它部門算是輕鬆了許多,雖然許多同事曾私底下跟他開玩笑:「秘書怎麼不找個漂亮點、正點的?上班心情也會好一點!」對俊宇來說,韻嬅的外型的確可以說是有點抱歉的,但她的工作能力可就和外在成反比,但這年頭肯吃苦,做事認真,細心能幹的女性也不多了!如果真的換成一個漂亮的花瓶擺在辦公室內,最後反而會累死自已!

「扣、扣」的敲門聲打斷他的思緒,韻嬅進來說:「經理,這是下半年本部門的企劃案,我已經將各組的資料整理好放在你的桌上了,你覺得如果有不妥的地方,我再通知他們修改。」說完後她就很自動的帶上門走了出去。望著她轉身離去的背影,俊宇心裡在想:「自從她進公司以來,三年了她還是沒變,永遠是公事公辦,臉上沒什麼笑容,難怪許多同事對她不太滿意,雖然如此,卻仍是他最倚重的得力助手。」

他看過她的人事檔案,知道她是獨自北上工作,在市區附近租屋,基於同情心,因此也對她特別的好!有時下班後一起陪客戶談事情、吃飯後,順路載她回到她的住處,她也從不客套的邀請他上去坐坐、喝杯茶什麼的,淡淡的一句「謝謝!」就走上去了,對他來說,她始終有份說不上來的神秘感。結束一天的工作後,當她一回到家,房東打電話通知她說:「租約快到期了,明年的房租要漲了!」房東獅子大開口的說:「明年每個月的房租要多漲1000元!」對省吃儉用的她來說簡直是種剝削!她考慮了一會兒,決定不續約了,準備去找新的住所後打算搬家了。

當晚她就打電話向經理請一天的假,打算明天去找房子。結果市區附近便宜的套房,不是交通不便、房間太小,要不就是出入份子複雜,感覺住在隔壁的人不是陰陽怪氣就是精神異常的,令她感覺很不安全。而她覺得房間夠大、交通好、感覺起來很舒服的套房,房租卻是貴得嚇死人,負擔不起。離租約到期只剩短短的七天,看來明天只得硬著頭皮再去請一天假去找找新的住處了。當她打電話向經理說還要再請一天假找房子時,俊宇建議她說:「如果臨時找不到好的地方,我住的地方還有一間房,反正我還是單身,空著也是空著,不嫌棄的話不妨考慮一下,我每天可以順路載妳去上、下班。」她心想這樣一來,不就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費,看在錢的份上,韻嬅差點就想一口答應了,後來冷靜想想還是去找找看吧!因為她想到萬一答應了,那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,都得和經理相處在一起,那不就都整天過的像在上班一樣?隔天她還是找不到可以的房子,她只好沮喪的回到家,過去的傷痛,讓她打從心底厭惡男人,就算心裡再怎麼不願意,也只好暫時住進經理家了。隔天俊宇還好心開車去幫她搬家,還好她的財產只有一台電腦、三箱的衣服、及一些雜物,搬進俊宇家後,經理帶她簡單地了解一下各種東西放在那裡………。

她大概的看了一下,經理的房子有三房兩廳雙衛,比起她之前住的地方真的大了好多,之前她住的套房只有五坪左右,俊宇帶她看往後她要住的房間,整個房間是很乾淨舒服的淺藍色系,裡面有小冰箱、一張雙人大床、兩個大衣櫃、書桌、冷氣、一套音響,還有一台大電視,裡面還包含一間浴室,就像是一間大套房一樣,約略是她之前住的地方的兩倍大。她壓抑滿心的興奮,等俊宇出去帶上門後,她才高興的在那張大床上滾來滾去!她幻想有一張大床及電視好久了,以後不用再窩在連翻身都有點困難的單人床了,夏天可以吹冷氣還有大電視可以看,一進浴室,還有大浴缸,她高興到差點叫出來!這就她夢想中想擁有的家一樣。

晚上俊宇帶來一套新買的粉紅色床單組,幫她把床單換下來,俊宇說:「我不知道女生喜歡什麼圖案?我問老闆,老闆說女孩子都喜歡Hello Kitty,我就買了,應該不會太幼稚吧?」
韻嬅說:「不會!不會!」其實她心裡很喜歡,她才知道這房間原本是俊宇在睡的。
俊宇接著說:「女孩子比較不習慣出房門,所以這間有浴室的房間就讓給妳了,我搬去隔壁那間睡。」一想到現實的房東,對她住了三年的老房客,竟然續約還要漲價,真是無奸不商!
韻嬅感激的說聲:「謝謝!經理。」俊宇說:「在公司叫我經理,致於私底下就叫我俊宇吧!」
韻嬅收拾起興奮的心情說:「我不好意思在這裡白住,既然你不收我房租,那我每個月幫你付水電費,直到我找到比較好的房子,如果你不答應的話,我就搬出去!」
俊宇說:「隨便妳,不過水電費我就堅持一人付一半,因為就算妳不住這裡,我還是得用到,另外還有一件事,拜託妳公司裡的事不要帶回家裡來,下班後就是自己的時間了,妳不想活,我還想活久一點!既然住的地方解決了,別再一直請假了,妳請兩天假我忙到快焦頭爛額了。」

她知道俊宇是在哄她開心,她知道就算沒有她這個秘書,以他一個人的能力應付事情也綽綽有餘。心裡也慶幸俊宇是個明理的人而不個工作狂,要不然她連下班後自己的時間也沒了。俊宇把出入的鑰匙複製一份給她,告訴她:「她房間的鑰匙只有一把,自己要保管好可別弄丟。」
意思是他沒有她房間的鑰匙,她對俊宇的君子作風及欣賞又多了一點。接下來的一個月,兩人相安無事渡過,上、下班都是他載著她去,俊宇對外都是說:「因為剛好順路!」沒讓公司的人知道,兩人其實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,免得傳出一些不好聽的流言蜚語。

她觀察俊宇下班後的休閒,不是到社區的游泳池去游泳,要不就是在家看電視、上網收信,雖然沒有什麼不良嗜好,但她對俊宇還是有點戒心,畢竟他是個單身的成年男人,一開始她很謹慎的晚上都會鎖房門,到後來她發現自己真的是「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」。
而她下班後幾乎都是窩在房間裡鮮少出房門,因為拿下厚重沒度數的老氣眼鏡,卸下上班時刻意擺出冷漠強勢的面具,她就回到一個二十五歲女生的身份,她不希望被人看到卸下偽裝後,真實的自己。此時的她,悠閒地抱著一包零食坐在床上看著HBO,看到時間也差不多就去洗澡,她慵懶地泡在浴缸中,脫下左手手腕上的Swatch,手腕上赫然露出一道駭人微白不算淺的傷痕,這是四年前的那件事後,一時想不開所留下永生的紀念,就是這道傷痕讓她不能像其它女孩子一樣,戴上自己喜歡的漂亮手錶,讓她始終得把手錶戴在左手掩飾她醜陋的傷痕,也讓她內心很沒有自信、對人性徹底感到失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