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apter 33~男人向上帝申請了強暴的專利..於是女人不停受害..

"昌仔..是我國仔啦..開門.."

門外傳來一個男人用台語說話的聲音..裡頭的二隻禽獸起身去開了門..

而我旁邊的那個女生抽噎的更大聲了..我好想掙脫繩子逃走..

也很想把那些禽獸不如的東西狠狠的打一頓..但想歸想..

現在的我就能像熱鍋上的缺腿螞蟻一樣..什麼也不能做..

"喀.."

門開了..我的眼淚也跟著掉了出來..無助..害怕..怨憤..懊悔..

不同的情愫在一時間湧上心頭..視野漸漸模糊了..

"不要動..警察.."

警察...?警察是幹什麼用的...?等等..警察..

一陣腳步聲從外頭傳來..等我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時..

裡頭已經有好幾個警察拿著槍對著那些禽獸了..

"快替人質鬆綁.."

一個口令下來我身上的繩子終於被解開了..

嘴上的膠布也撕了下來..是姓衛的找到後報警的嗎...?

"走.."

那三隻禽獸不如的東西被戴上安全帽然後拖了出去..我則被要求到警察局做筆錄..

[AMY..妳沒事吧...?]

剛踏出那鐵皮屋沒多久..姓衛的果然出現在我眼前了..

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有股想哭的衝動..而且是想抱著他哭..像個撒嬌的小女生一樣..

「沒事..是你報的警...?」

[不是..好像是警察收到線報..我在上陽明山的路上看到有警車追著一輛taxi跑..
以為是妳在裡頭就跟了過去..後來那輛taxi被攔了下來我發現裡頭不是妳..
又聽說是什麼強暴集團..就偷偷跟警察一起過來這了..]

「那你為什麼跑到台北來...?」

[因為我怕妳做傻事..我..我擔心妳..]

姓衛的吞吞吐吐的說道..我在內心笑了下..覺得剛剛說話的他很可愛..

而且是出自內心的真心話..

「陪我去警察局吧..」

[嗯..]

到警察局後先打電話回家要爹地來接我..姓衛的怕我餓說要幫我去買麵包跟水..

我卻叫住了他不讓他走..感覺他一走心就安不下來似的..很奇怪的感覺..

筆錄做完沒多久爹地已經趕到了..而姓衛的一直留在警局陪我..

感覺有他在就安心不少..昨夜在山上對他的疑慮雖然還沒消除..

但我可以肯定他的所做所為都是為我好..只是原因還不知道罷了. ...

"我們家夢妮沒事吧...?"

爹地一進來就問東問西的..我起身朝他走了過去..

「爹地..」

"ㄚ..夢妮妳沒事吧..我們都很擔心妳耶.."

「爹地..我沒事..」

我一樣習慣的拉著爹地的手撒嬌..像個長不大女孩一樣..

忽然我看到一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..愣了會..

(夢妮..妳沒事吧...?)

姓呂的..他不是應該在台中嗎...?為什麼他會在這...?

那Mary是不是也到台北來了...?

我不是處女的陰影..這時候再度襲上心頭..


Chapter 34~該來的來了..不該來的也來了..

「你來幹什麼...?」

看著姓呂的我不自覺的發起抖來..腦中也逐漸空白..

(夢妮..我聽說你出事了所以趕了上來..)

姓呂的一臉無辜的說道..我冷冷的笑了下..知道我不是處女後第一個搬家的是誰...?

還有他明明可以阻止那個瘋女人那樣做的..為什麼不阻止...?

「我不想看到你..你給我滾..」

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警局裡我就大喝起來..姓呂的一臉錯愕跟無奈..腳根卻沒移動..

"夢妮啊..不要對俊平那麼兇嘛.."

爹地這時候幫他講話了..我早知道他總是護著姓呂的..官商勾結..狼狽為奸..狗屁不通..

「ㄚ衛..我們走..」

回頭拉了姓衛的然後闖了出去..不管爹地也不管姓呂的了..

他們都對我不好..不明白我的想法..

"夢妮.."

「不要過來..我討厭你們..」

留下這話後跟姓衛的攔了輛taxi坐了上去..突然好想哭..

[Amy..妳怎麼了...?]

「先讓我靜一靜..」

我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平復心情..這幾天心情的起伏太大了..發生了太多意料之外的事..

就這樣我跟姓衛的到了台北火車站..然後下車..

「去哪...?」

已經快中午了..二個人卻站在太陽下發愣..突然姓衛的拉住了我的雙手..然後對我說..

[Amy..我知道這幾天妳的心情就像火車站一樣來去不定..定不下來..

但我要妳記住一件事..就是不管妳是不是處女..不管妳任何的過去..

我一定都會保護妳的..而妳..也答應我要面對問題好嗎...?]

「你..」

姓衛的說完話後我愣住了..不介意我不是處女...?不管我任何過去...?可能嗎...?

他又不是聖人..那他為什麼可以這樣對我保證..

是男人總是喜歡說謊...?還是說..有一種叫愛情的東西在作祟著...?亂了..真的亂了..

「我..我肚子餓了..」

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..因為我不能相信他..因為他是個男人..

而男人..就是害我這麼多年蒙著陰影過日子的元兇..

走了幾步姓衛的並沒有跟來..我回頭看了他一眼..

「走啦..我真的很餓了..」

他一樣不動..人來人往的街上..我們彷彿定格的影片..對立著..

[我..我要回台中了..]

「什麼?」

[我說我要回台中了..]

再一次..我的心裡聽到破碎的聲音..


Chapter 35~不該來的來了..該來的卻想走了..

看著姓衛的眼裡的那分堅定..我亂了方寸..他不是在騙我..

也不是在調我胃口..他的眼睛告訴我..他真的要走..

「走就走..我自己去吃..反正死了也沒人理我..」

沒人理我...?不可能..從我身邊走過的路人看到我都指指點點的..

我不是處女這一事早公諸天下..不認識我的人有幾個...?

甚至他們連我的名字楊夢妮這三個字一定都知道..

[我知道現在的妳需要人陪..但..我知道妳更需要面對問題的勇氣..
妳不相信我沒關係..只是妳不能連妳自己也不相信..]

姓衛的面無表情的說完這話..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..

我不相信自己嗎...?

怎麼可能..我是個只相信自己的女人..誰都可以不信..怎麼可能不相信自己..

[手給我..]

思考之餘姓衛的走近我了..跟我要手..我沒思考就把手伸給他..

然後一個小小的紙袋出現在我手心上..

[我走了..不能再照顧妳了..如果當妳發現很無助..很失望..
或是妳會想我..再打開它..裡頭有我想對妳說的話..]

終於..姓衛的轉身走了... .我差一點沒忍住叫他的名字..只不過是個房客..

為什麼我跟他之間會有那麼多交集與問題..愣在台北街頭的

我..不知道是怎麼回到家的..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回到家的..我只知道..他走了..真的走了..

在家過了幾天..休學的事已經辦好了..爹地打算讓我讀國外的大學..

在家的我整天都窩在房裡..習慣看著那個紙袋發呆..或是想著一些人們所謂的回憶..

只是我沒有打開那個紙袋..因為我怕再一次..我聽到心裡破碎的聲音..

我是個半生不熟的女人..

"夢妮..俊平來了.."

從我回家開始..姓呂的每天都會來找我..他不用上課嗎...?

不用..因為他就算不讀書也一樣可以繼承他父親龐大的產業..

姓呂的透過爹地跟我說..一切都是那個叫Mary的人自作主張的..

搬家..要我身敗名裂..騷擾我..他全都不知情..

他已經把那個叫Mary的女人叫人狠狠休理過了..要我不要再氣他..

其實我從沒氣過他..我氣的是自己..只是就算不氣他..

我也一樣很討厭他..因為他的身分..因為他跟爹地串通..

因為.. ..從小我就告訴自己跟他不可能..

"給他一次機會嘛..今晚跟他去吃一頓飯..一頓就好.."

「不要..叫他自己去吃大便..」

"聽爹地的話..乖..今晚過後我不會再幫他了..要怎樣是你們自己的事..OK...?"

「真的...?」

"爹地最疼妳了..怎麼可能會騙妳.."

「嗯..」

一頓..就一頓吧..我不相信我會因為一頓飯就改變我對他的看法..

就這樣我踏出了家門..坐上姓呂的的車子..前往淡水..


Chapter 36~一頓飯能有什麼事情發生...?我死都不信..


搭上姓呂的車子後..我沒跟他說過一句話..而他..也不作聲....二個人就這樣一路的沉寂著..

車子開了不久..我們就到淡水了..來吃海產嗎...?

依他的個性應該是去大飯店才對..怎麼會來這種地方..

(我們吃那家好不好...?)

終於他開口了..我看也沒看就點點頭..我想趕快結束這個飯局..然後回家睡大覺..

跟著他的腳步我們走進一家人聲鼎沸的小店..

雖然裝潢沒大飯店那麼高貴..但應該還不錯吃..不然人不會那麼多..

點了一些菜色後姓呂的跟我說了聲抱歉..抱歉...?抱歉什麼...?

(都是我沒好好保護妳..所以才讓妳受那麼多苦..)

天啊..他..他是吃錯藥是不是..好端端的怎麼發起神經來..

「你瘋了嗎...?」

(不..我沒瘋..我只是想告訴妳我真的很喜歡妳..
我也知道妳總是把我跟紈褲子弟連在一起..以為我花心..奢侈..認為用錢就能買到任何東西..但是我不是這樣的..我跟妳一樣..都很討厭這種身分..)

姓呂的緩緩的說完這些話..我也傻傻的愣住..
我的確不喜歡這種身分..他也是...?我不信..

「你討厭關我什麼事..我不喜歡你就是不喜歡你..」

(我知道..我只是想讓妳明白而已..不要再把我當成那種人了..)

飯吃完後..姓呂的直接送我回家..爹地又去應酬了..

房子裡只剩下我跟佣人..如果小咪在有多好..

雖然我也知道姓衛的比我更會照顧小咪..但他不一定比我需要小咪..總是這樣一個人孤單著..

"夢妮..申請的學校已經通過了..下個月妳就可以去讀了.."

過了二天的夜裡..爹地跟我說了這個消息..我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..然後溫上床捲在棉被裡..

想到國外讀大學是因為這裡的大學已經容不下我..但一想到要出國..

很多東西就開始割捨不下了..

小咪..台中的回憶..還有姓衛的..我都放不下..

於是隔天一早..我坐上了火車南下..回到台中這個城市..這個讓我想逃離的城市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