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1~處女情節嚴重嗎我...?不知道..

回到家後我跟姓衛的各回各的房間..老死不相往來..

剛剛在大賣場的尷尬還遺留在心裡..揮之不去..

忽然想起上我們二性關係的教授曾經說過的話..

她說男女在剛開始交往前分三個時期..

第一個是認知期..就是說會想多知道對方的事..

第二個是習慣期..明白的說就是會把自己融入對方的生活裡..

同時也會讓對方融入自己的生活裡..如果到這階段就停止了..

那就是純屬朋友的關係..如果還有更深入下去才有可能發展成情侶..

而第三個就是猶豫期..就是男女雙方或者某一方開始有些行動或回應..

在這期間裡的男女會常有尷尬..同遊..或者是常單獨相處的行為模式..

如果發展的好的話就可能成為情侶..

反之可能會打回朋友的關係或是有躲避對方的行為產生..

仔細想想..我跟姓衛的現在應該已經完成第二期的關係吧..

我們應該可以稱的上是朋友..雖然是很奇怪的朋友..

那今天所發生的尷尬場面是不是暗示說我們正處在第三期呢...?還是說我想太多..

為什麼男女間的事情會那麼複雜...??

隔天上完課回來後遇到姓呂的了..這次他捧著一大束花在我們門口..不知道又想玩什麼花樣..

(夢妮..對不起..)

一見面就說對不起..我大概猜的到他的來意..

「幹嘛說對不起...?」

(昨天Mary的事真對不起..)

Mary...?原來那瘋婆娘叫Mary..真是俗的可以..

(就是在麥當勞..)

「喔..聽說你把我的照片放到皮包裡是吧...?」

不等他把話說完我就打斷他..然後準備興師問罪一番..

(這..嗯..ㄜ..)

「皮包給我..」

(夢妮..這..)

「給不給...?一句話..」

(唉..)

姓呂的嘆了一口氣後乖乖的把皮包交給我..我翻了翻從裡頭抽出一張我的照片..

是今年參加爹地某一場宴會上被拍的..

「你偷拍我幹嘛...?」

(不不不..不是我拍的..)

「不是你拍的我當然知道..你沒那個膽..是你請別人拍的對不對...?」

(不是啦..是..是..)

「是誰...?你不說就別想我會再理你..」

(ㄜ..是..是伯父給我的..)

soga..原來是爹地搞的鬼..

「這張照片我收了..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..
還有麻煩你管好那個叫Mary的女人..不要亂放她出來咬人..」

(夢妮..不要這樣..夢妮..)

留下他在門外門一關我就回房了..真想拿把刀衝出去解決他.. 一了百了..

男人真是一種奇怪的動物..

過沒多久姓衛的回來了..小咪好像感應到他似的..原本睡的好好的居然爬了起來..

然後走出了房門..不用說當然是去找他..

我想我該找一天把她捉去結紮..不然如果上演人獸大戰搞不好會生出什麼東東來..

"咚咚咚.."

正在考慮該選哪家獸醫院時傳來敲門的聲音了..

我知道姓衛的一定不會在門外..而且我的房門上頭一定又會多一張紙條..

"晚上一起去吃火鍋好不好呀...?"

料事如神的我真可媲美諸葛孔明了..回到桌前我拿出新買的黏紙條寫上一個好字..

再貼到他的房門上然後敲了敲他的房門..再溜回房裡去..

感覺這種行為好像把BBS上傳水球的模式應用到生活上..還真有點有趣..

"那六點我在樓下等妳..妳自己騎車還是我載...?"

"我自己騎就好了.."

"要帶小咪去嗎...?"

"讓她吃貓罐頭吧.."

"妳真狠毒.."

"要你管.."

"呵呵.."

Chapter22

夜裡風大天冷..我跟姓衛的頂著寒風去吃火鍋..很爛的火鍋..我們吃的是露天的攤子..

「都是你害的..吃火鍋..吃個頭啦..」

才剛坐下沒多久雨就下下來了..我們連筷子都還沒拿到就跑到屋簷下避難..夠窩囊的..

[我知道後面有一家不錯的咖啡店..去不去...?]

姓衛的看著雨淡淡的對我說道..第一次我看到他的神情這麼嚴肅….

感覺有很多心事似的..

「走吧..」

穿過幾條小街我們來到一家咖啡店..店名叫做"葉子"..

很有意思的一個名稱..我留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..

發現這家店居然不是開在大馬路旁..而是在一條冷僻的小巷子裡..感覺有點奇怪..

姓衛的一樣不說話..我跟他坐到一個靠牆的位置上..

「你常來啊...?」

店裡冷冷清清的..小貓沒幾隻..

姓衛的感覺好像也變冷了起來….跟平日的他不大一樣..

[算吧..]

算...?真是個模稜二可的答案..

「你怎麼找到這的...?」

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僻巷裡他居然也找的到這家店..

我倒想聽聽他是怎麼跟這結緣的..

[以前有個女孩住這..我跟她常來..]

soga..原來是跟女朋友約會的地點..看他來這之後變的怪怪的樣子..

我猜想他跟她之間應該有不完美的結局..

人是容易觸景傷情的一種動物..

也許是怕觸動到他的傷心處吧..我也開始學著不開口了..

靜靜的瀏覽店裡..暗茶色的壁紙..鵝蛋黃的燈光..

幾個久未修剪的盆栽….還有少的可以的人..

為什麼會有人想把店開在這..我始終不明白..一般人不都是想賺錢嗎...?

開在這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理由..只是很多事其實都是沒有理由的不是嗎...?

[點海鮮火鍋好嗎...?]

驀地裡姓衛的開口了..在我思考問題的同時身邊已經多了一個服務生..

我點點頭還多點了一杯cappuccino..然後跟姓衛的大眼瞪小眼起來..

[妳幹嘛不說話...?]

「你還不是一樣..」

[我有理由的..]

「我也有理由的..」

[妳的理由是什麼...?]

「我高興..」

[....]

離開店後雨還是一樣輕輕的下著..二個人就站在屋簷下不知何去何從..像幽靈一樣

[妳會冷嗎...?]

忽然他開口了..我愣了一下..

我很想回他說冷不冷關你什麼事?...可是我居然說不出口..

就任由他把上次那件藍色的牛仔外套披到我身上..

「你..」

[有事嗎...?]

「沒..」

楊夢妮妳這大笨蛋..居然想問他冷不冷..

那麼關心一個男人幹嘛..男人都是醜陋的..邪惡的..變態的..

可是任何事總會有例外不是嗎...?

例外...?例XXXX啦..沒事想東想西幹嘛..

體內的天使與惡魔忽然吵了起來..就為了他這樣子的一個舉動..

只是哪個是天使哪個是惡魔ㄋㄟ...?

搞不懂..


Chapter 23~女人都知道男人不好的事實.. 卻又偏偏相信自己所愛的人是個例外..

望雨興嘆過了一會兒..我跟姓衛的決定去逛附近的商圈..

一來時間還算蠻早的..二來我們都不想繼續在這耍白癡..

走過好幾條街後我們終於到了鬧區..姓衛的一樣愁眉不展..

而我好像也被他感染似的..一路上只是跟在他後頭走..一句話都沒說..

就這樣逛到雨停..

「雨停了..回家吧..」

也許是不想讓這種奇怪的氣氛繼續瀰漫下去吧..我先開口要求回家….

姓衛的沒什麼意見..我們延著來路走了回去..還是沒說到什麼話..直到到了車子旁..

[想不想聽個故事..]

剛拿出安全帽還沒戴上..姓衛的開口了..我瞧見他眼裡有很深很深的苦楚..

愣了一下才點點頭..

「回家再說吧..外頭很冷的..」

[嗯..]

回到家後我先洗個澡..然後把外套拿到他房門的門把上掛著..

再輕輕敲了二聲..

[進來吧..我剛榨了果汁..]

他拿起衣服後開口對我說了這句話..猶疑了一會我跟了進去..

因為我想聽那個故事..那個很可能是他自己的故事..

[隨便坐..地毯我都吸過了..]

這是我第二次進到他的房間..裡頭的擺設還是一樣什麼都沒變..

只不過那本日記本消失了..

就這樣姓衛的坐在床上..我坐在他桌前的椅子上..

他開始說故事.. ..說他的過去..

[遇上她是在一個冬天..很冷的一個冬天..
那是我剛考上大學的第一年..我跟她是在聯誼裡認識的..
她是本地人..住在今天去的葉子附近..而那家葉子是她以前打工的地方..
也因為這樣..那段時間我成了常客..]

聽到這姓衛的停了一下..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..然後才繼續開口..

[我跟她有一樣的興趣..也認為彼此是最適合彼此的..我們交往了快半年..
很快樂..幾乎沒什麼爭吵過..可是她從某一天開始從我生命裡出走了..]

為什麼...?

好奇的我忍不住打了個岔..姓衛的淡淡的笑了一下..眼裡的哀愁又增添了幾筆..

[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.去她家找她她家人總說她不在..又不肯說她去哪..
打她手機也沒人接..她也沒去學校上課..然後過了不久..我終於有了她的消息..
可是卻是從新聞上看到的..]

姓衛的說到這有點說不下去的感覺..眼睛裡也塗上一層銀色的薄膜..我也料想到一二..

[她自殺了..]

果然跟我猜的一樣..只是為什麼ㄋㄟ...?

[而自殺的原因是..她被強暴 ..她覺得沒臉見我..沒勇氣再活在這世上..]

「其實你根本不會介意的不是嗎...?」

[嗯..那根本不是她的錯..我怎麼會怪她呢...?]

「其實..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...?」

[說吧..]

「我覺得她並不是因為你才死的..她是受不了社會上的壓力..跟家人與朋友將來的看法..
因為發生那件事的她在女人的第二張身分證上已經被蓋上了前科..」

[第二張身分證...?]

「嗯..就是所謂的貞操..其實真正的殺人兇手是我們的社會..」

忽然想起以前自己聽過的話..一股腦兒的全搬了出來..

當然我也明白為什麼他會有那張照片了..而日記本的主人應該就是那個女孩..

我的同系同學..

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發生在我大一下的事情吧..女孩叫小卿..

在系上跟我一樣都屬於獨來獨往型的..一下有一段時間我跟她走的很近..

因為我們負責班上的聯誼事情..而在她發生那件事之後我也到過醫院看她好幾次..

安慰她..但她還是選擇上那條不歸路..而那張照片..是我們聯誼時我跟她的合照..

[sorry..浪費妳那麼多時間.. . .]

「沒關係啦..想開點吧..我先回去睡了..」

回到房裡時小咪一樣睡的死死的..我倒在床上..

我知道今晚應該還會做那個同樣的惡夢..所以很不想入睡..

有時候真羨慕小咪能睡的那麼慵懶..無憂無慮..但凡是人一定都會有所謂的煩惱..

而有煩惱..就永遠不會睡的快樂..


Chapter 24~是誰謀殺了她...?社會...?還是那個強暴犯...?

從姓衛的跟我說完那個故事開始..我變得很喜歡去那家叫葉子的店..
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單純的被它所吸引..而姓衛的每週總會來個一二次..只是我們不坐一起..
二性關係那門課我也變得愈來愈喜歡上..我喜歡聽教授講一些故事…..

也喜歡聽其它同學發表的意見..二性之間的問題其實存在很多..

男女有別..各有各的心理層面..如何去化解與了解彼此的心結的確是門大學問..

就像男人的處女情節女人永遠不會懂為什麼...?而女人的浪漫情結男人也永遠不解一樣..

[去不去打保齡球呢...?]

期中考完的那天姓衛的約我去打球了..我心想都已經考完了就去吧..

誰知道在那又遇到那個叫Mary的瘋婆娘..

"賤人..妳幹嘛又來勾引我們家俊平...?"

跟姓衛的打完球要去牽車時..半途殺出這個程咬金來..一見面還是像狗一樣吠個不停..

「小姊..我已經N天沒看見妳們家俊平了..而且我跟他沒關係..」

我特地加重"妳們家"三個字的音量..而且把她抓住我的手甩開..

"狐狸精..妳在這勾引這個男的..又去勾引俊平..妳有沒有羞恥心啊...?"

哇靠..我真該幫她寫信去台視報名演壞人的角色..

連這種無中生有的事她居然也可以說的那麼理直氣撞..

[我跟她沒關係..妳不要誤會好不好...?]

姓衛的突然開口了..那瘋子瞪了我倆一眼..然後又用輕蔑的語氣開口說..

"沒關係..沒關係會二個人一起吃飯..一起打球..還住同一間房子..

我看妳們根本是姦夫淫婦..想來騙我們家俊平的錢.."

「走啦..不要理她了啦..瘋子..」

姓衛的開口還想辯時我拉了他就走..跟這種人有理也說不清..

"楊賤人我跟妳講..如果妳再來勾引我們家俊平的話我要妳身敗名裂..不信妳試試看.."

離開是非之地後我跟姓衛的分道揚鑣..他好像沒有要回家..

而我想去葉子靜一靜..不知道為什麼..剛剛那瘋子最後說的話居然讓我隱隱不安起來..

該不會她知道"那件事"吧..不會吧..

進去葉子後一樣點了杯cappuccino..然後我開始發起呆來..

想一些有的沒有的..想到昨天晚上的惡夢..想我跟姓衛的之間的關係..

想那瘋子的話..忽然之間好想死掉..

[HI..妳來...?]

忽然姓衛的出現在我眼前了..有點錯愕的我差點叫了出來..

「這麼巧...?」

真的是很巧..這該不會是人家所謂的心有靈犀吧..

[剛那個女的是誰啊...?]

姓衛的坐下來後問我了..第二次我們面對面坐在葉子裡喝咖啡..有什麼暗示呢...?

[喂..妳當機了嗎...?]

ㄜ..我在白癡什麼啊我..幹嘛沒事想這些東東..
回神後我把那女人的事說給姓衛的知道..他聽完後只是淡淡的笑了笑..
然後調侃的說俊平真倒楣..後來我們又扯到一些有的沒有的..
他說他去大雪山遇難的事給我聽..
我說我出國玩的事給他聽..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聊到店打烊..

[去續ㄊㄨㄚ嗎...?]

被趕出店裡後姓衛的問我了..肚子有點餓的我點點頭..

後來我們一起去夜市吃牛排才打道回府..當然一路上跟在咖啡店裡一樣話語不斷..
我喜歡聽他四處冒險的事..他也喜歡聽我說國外的事..
於是我們之間的話題忽然變的很多..交集變多了..

隔天禮拜六..一向睡到快中午的我一大早就被他挖了起來..

[去不去晨跑...?]

開門後神智不清的我看見他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出發了..

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答應了..而且小咪也跟我們一起出門..

「你都是這樣跟小咪一起跑嗎...?」

到樓下後我問他了..姓衛的點點頭說道..

[對啊..不過一開始牠很懶的跑..現在情況好多了..]

「路線呢...?」

[從這裡跑到學校外頭的慢跑步道..再繞回來..大概有四公里吧..]

聽他說完後我們就上路了..小咪一開始總是衝在前頭..
而我跟他併肩跑..半跑半聊天..一路上我被他逗笑了不知幾次..
奇怪的是一向沒什麼運動的我居然可以跑完1/2的路程..

[好啦..先休息一下吧..小咪也累了..]

跑完學校的慢跑步道後姓衛的開口了..我們停下來等那隻沒用的貓..
一開始衝在前頭的牠居然跑到一半就不跑了..還要我們停下來催牠..
半跑半摧的總算折騰到學校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