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呆頭鴨 , 是我啦! 」

是王祐強打的...一聽這討厭的聲音就知道

尤其是呆頭鴨這三個字.....是他專用的.....

你為什麼知道我宿舍分機號碼?

「 拜託! 隨便查都知道好不好 ! 」

可是我不想讓你知道啊!

「 真要這麼絕情 ? 」

是你逼我的...

「 我..? 那好吧! 本來要給妳看樣東西的...我想算了吧!」

什麼東西?

「 絕情的人看了也沒用的...」

你說不說?

「 妳越來越沒耐心了...」

跟你這種討人厭的人說話還要什麼耐心 ?

「好好好! 算我怕了妳! 12 點整 , 我在餐廳前等妳!」

12點 ? 為什麼要那麼晚?

「要不要一句話? 」

我可以說不要嗎?

「可以! 但是我會等到妳來的! 一定會等到妳來的 !」

說完 , 他送給我一聲喀啦....

連一聲Bye-bye都沒有.....

只留給我滿腹的疑問.....

為什麼要叫我出去 ? 要給我看什麼東西?

通常像這樣的心情

不用別人找我自己就會出去到校園裡走走

看看學校夜裡的空氣能不能讓我舒服點?

看看時鐘 , 11:31分....

我抱著枕頭坐在床上

鄰床的學妹問我:

「學姐...跟男朋友吵架啦? 臉色很難看... 」

沒有...

「是嗎 ? 不太像耶....」

^__^ . . .

我笑了一笑 , 沒再跟她說話

因為我還在等著小倫的電話....

如果小倫在11:45分前打來....我就不去了...

我這麼告訴自己

如果小倫在11:50分前打來....我就不去了...

45分過後 , 我這麼告訴自己....

如果小倫在11:50分前打來....我就不去了...

50分過後 , 我這麼告訴自己.....

電話響過 , 但那是打給學妹的....

我等到心都痛起來了.... 還是沒有小倫的電話.......

在我這麼脆弱需要男朋友安慰的時候

我的男朋友在哪裡?

不知道.....

我又一個人躲進棉被裡哭了起來.....

時間一秒一秒在走....

等我把眼淚擦乾 , 用力躲避學妹的問話

穿上外套要出去時 , 已經是1點多了.....

冬天的半夜很冷...每一吋風絲都躦進我的外套裡

任我怎麼綣縮都沒用...冷的感覺還是那麼徹底的....

餐廳前沒有半個人 , 只有寒風跟我這個瘋子在那兒逗留

我看向那張王祐強坐過的公園椅

好像也看見了他一個人坐在那兒吃便當的孤單背影.....

是他自己要選擇孤單的...我這麼跟自己說著

連自己都感覺到那麼一絲絲的恨意....

像吹進外套的冷風一樣....

我開始想起以前跟他在一起的日子

其實

他是最照顧我的一個學長

對一個剛進入高中這種陌生的新生活圈的女孩子來說

有人照顧是最幸福的一件事

沒有能跟他在一起 , 我想只能說是緣份問題吧!

他一直一直擁有著進入我心房的那把鑰匙

只是他從來不去用它.....

六年了

有六年的時間沒看到他

我還是這麼清晰的記得以前跟他的一點一滴

我想大概只有初戀才有這樣的魔力吧!

他給了我愛情世界裡的甜與苦

也給了我酸與辣

自己卻不陪我吃

我只能把自己吃得脹脹的

然後用六年的時間來消化.....

小倫呢 ?

說真的他才是我第一個男朋友

我第一次去阿里山看日出...是他陪我的

我第一次去貓空看夜景...是他陪我的

我第一次到基隆廟口吃小吃...是他陪我的

我第一次到合歡山去玩雪...也是他陪我的.....

我的初吻...也是他順理成章拿走的.....

小倫他有我太多太多的第一次

讓我無論到哪個地方都會想到曾經是他帶我來的

每個他陪我到過的地方都被他撒下了魔法

我只能恨自己對這樣絢麗奪目的魔法沒有自制力

所以我愛小倫嗎 ?

是的... 我愛他...

只是他手上的號碼牌 , 永遠比學長少一號.......

「發什麼呆ㄚ? 呆頭鴨 ?」

啊!

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....

他站在餐廳旁的柱子邊 , 我看不清楚他的臉

但他的聲音 , 我實在忘不掉....

「終於肯來啦 ?」

你連半夜都改不掉缺德的習慣 ?

「我說琴子ㄚ...妳是我認識的女孩中最淑女的,說話應該要有點氣質...」

廢話別那麼多,到底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看?

「喔....妳等等...」

他在他的大衣上翻弄著 , 拿出一盒東西

「這裡太暗,我們到椅子那邊去...」

話說完 , 他就往椅子方向走去

我小心翼翼的跟在他後面.....

路燈一照 , 我才發現 , 他穿得好整齊

把所有的鬍渣都刮掉了 , 頭髮也梳理得很好看......

十足六年前的模樣.....

「拿去! 這是我要給妳的東西! 」

我們站在椅子旁邊 , 他把那盒東西拿給我....

打開盒子 , 裡面是一只木偶

一隻手掌的大小 , 一個女孩的樣子

短短的頭髮 , 一雙大大的眼睛

沒畫上鼻子 , 只有個小嘴巴.....

仔細看了一下 , 上面刻了一排字:

Just for you


「像妳嗎 ? 」

我?

「是ㄚ! 像吧!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刻出來的耶!」

你....為什麼...

「沒為什麼! 只是想要回我六年前該擁有的!」

我說不出話來

只是一直一直盯著這只木偶.....

「我知道妳現在有男朋友! 但沒關係! 我會慢慢的把妳從他身邊搶回來...」

......

「我是故意考妳們學校的研究所的...」

!

「那天也是故意在餐廳外面等妳的...」

!!

「今天也是故意跟著妳跟他去動物園的....」

!!!

「對不起...今天在動物園說了不該說的話....」

.......


「我之所以這麼做 , 是因為我發現六年前沒有把妳留在我身邊 ,是我這幾年來最大的遺憾....」

......

「這六年中,我沒有交過女朋友....因為我找不到有哪個女孩子像妳一樣.....」

.......

「我想我是錯了吧!不該把妳放棄掉....畢竟年紀小...想的並不多....不遠...」

.......


「但那些都過去了, 我只想問現在的妳....願意回到我身邊嗎 ? 」

.......

「對不起....讓妳等這句話等了六年......」

我該怎麼辦 ? 這是他第一次給我這麼深的感動

空白了六年的我對他的夢 , 他狠心到今天才畫上顏色....

我看著他 , 討厭的眼淚又不小心滾了出來

手中握著他給我的木偶 , 冷冷的風沒有停過.....

「呆頭鴨...妳哭起來很難看....」

......

他握住我的手 , 兩雙冰冷的手碰觸後 , 居然是溫暖的....

是啊! 他說的沒錯 , 小倫是很像他

外型像 , 處事待人像 , 連星座都是一樣的.....

我的心在掙扎著 , 翻絞著.....

過去的所有都在腦海中閃過 , 包括小倫給我的 ,都閃過...

但因為那些記憶太多 , 閃得太快....

我感覺到那麼一絲絲的痛.......

對不起....我愛小倫....

「!!! 」

他握著我的手突然用力了一下 , 隨即鬆開

冷風又把我的手裹滿.....

「真的....沒有機會嗎? 」

....我....對不起....

「沒關係....我知道該怎麼做......」

你一直有開啟我心房的那一把鑰匙,但你沒有用過它.....

在兩年前....我已經給了小倫.....

「嗯....是我不懂得把握.....」

是風嗎 ? 還是有寒流要來?

我覺得身邊的空氣好像要結冰了....因為我看到他的眼淚......

 

「晚安....妳快回去睡吧! 木偶....請妳好好保存....那是我第一次送女孩子的東西....」

嗯.....

「那....Bye-bye了...」

Bye....

他轉過身子離去 , 步伐沉重得像玻璃碎片墜地的聲音......

六年前的那個背影如果像現在一樣 , 我會毫不猶豫的朝他奔去.....

現在我是小倫的公主...但我還是你的呆頭鴨啊!....

你聽到了嗎 ? 呆頭鵝....

我輕輕的說著...在他已經走得很遠的時候.....

他舉起手揮了一揮.....我想他聽到了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:

隔天早上 , 小倫帶著早餐 , 在我的宿舍外面等我.......

而那只木偶...被我封在我最心愛的木盒子裡.....

--- E n d 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