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他高中畢業那年寫了這樣一張卡片給我:

有很多比我更好的男孩子, 妳偏偏選了我

兩年的距離那麼遠, 是妳跟我再怎麼努力都接不起來的

我該給的都給了, 妳要自己堅強點.....

p s : 我喜歡妳送給我的生日禮物... 很漂亮... 我喜歡星沙...

 

他很不負責任... 他說 :

快畢業了,大家都忙著分手.....

在學校門口的一個公佈欄旁邊

是畢業典禮後的場景

很多很多的人從我們身邊經過

傳來的聲音是快樂中帶著離別之情的不捨與無奈

就這樣錯綜著.....

「是啊!大家都忙著分手 , 但我們連開始都沒有 ,

你就這樣告訴我這句話? 」我這麼回答他...

身邊的吵雜聲再大我也聽不見....

他沒回答 , 只是對我笑一笑

然後騎上機車就走 , 我就再也沒有看到他.....

他就這樣帶著我的感情走了

 

那時我才高一.....

剛進高中時 , 因為喜好音樂的關係 , 我進了吉他社

他就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學長 , 我不否認是我主動去認識他的

因為我愛極了他坐在窗戶邊彈吉他的樣子

一付眼鏡讓他看起來斯文中帶著那麼點帥氣

高高瘦瘦的 , 十足白馬王子的模樣....

又因為他剛好姓王 , 所以我乾脆直接叫他王子, 而他叫我公主....

 

公主跟王子這樣的暱稱叫久了

同社團的人也都習慣了把我們湊成一對

吃的時候他陪我 , 出去的時候他載我

學吉他的時候他教我 , 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時他背我.....

我們是男女朋友嗎 ? 每次我這麼問他

他都是只看了我一眼 , 然後摸摸我的頭叫我一聲:

「 呆頭鴨... 」

 

事情過了好多年了 , 我已經大四了

當我已經快忘記他的時候 , 他又闖進我的生命......

那隻呆頭鵝....

「 涂鳳琴 ! 」

一個沒有雲的的好天氣 , 一個沒有心情的好心情

因為他的突然出現 , 天空的雲漸漸多了起來......

我詫異著這個人是誰 ? 怎麼一臉鬍渣 ?

拉哩拉褟的樣子 , 頭髮好像好幾天沒洗了

有蒼蠅在他的頭上跳著 The lady in red

「 是我 ,王祐強! 」

王祐強 ?? 我沒聽錯 ?

喔...不...應該說我沒看錯 ??

六年前的他是個很清秀的男孩子 , 每天衣著都是很整齊的

可能是因為他是處女座的關係

那個時候他很明顯得給人的感覺就是有潔癖....

但是現在看到他的樣子 , 說他有潔癖打死我都不相信!

一身白色襯衫泛著微黃的顏色

不像黑色的黑色牛仔褲上好像有蕃茄醬乾掉的痕跡

鬍子當然是不必說的多

頭髮大概也因為太久沒洗而黏在一起的樣子.....

總之...

我不相信他是我以前認識的、甚至喜歡過的那個王祐強

你是王祐強 ?

我深深的質疑著...口氣中還帶著別靠近我的味道

這是學校餐廳前 , 我淑女的形象及學校餐廳衛生必須維護

「 對ㄚ! 妳忘記我了 ? 」

....

我繼續端詳他....並且把左腳往後退一小步...

與其說是忘記 , 不如說是不敢承認

曾經是我寄託感情的人 , 現在像個跑路的....

「妳在這幹嘛 ?」

我是膳食委員,正要去餐廳值班...

「 那正好! 我肚子餓了...妳請客吧! 」

我請客 ? 不....王先生 , 你還是別進餐廳的好...

「 不進餐廳我怎麼吃飯 ? 」

沒關係...你等我....我幫你包出來....

「啊 ! 好ㄚ~~ 謝啦! 那我到那邊等妳...」

他一手指著草坪旁的公園椅 , 一面笑著跟我說

那是六年前的那個笑容... 好酸.....

我彷彿又看見他騎上機車 , 丟下我一個人站在佈告欄邊

排氣管排出的白煙模糊了他的背影

我記不清楚...

那時是眼淚讓我看不見呢? 還是我受不了的機車廢氣?

他逕自往公園椅走去 , 像極了六年前那一付不負責任的樣子

而我開始痛恨的是自己 , 現在居然還要幫他包便當 ?

是我錯了吧! 左右不了自己的心緒 , 任它這麼糾纏著.....

 

我跟他差兩歲 , 但我卻覺得我比他成熟兩歲

至少我懂得面對自己的感情 , 而他一再一再的視若無睹.....

 

大學四年我不是沒人追 , 而且現在我也有一個男朋友叫彭耀倫

大家都叫他小倫 , 他對我很好 , 高高瘦瘦的

一付眼鏡讓他看起來斯文中帶著那麼點帥氣

像極了六年前的王祐強.....

 

不.....! 我在想什麼 ?

怎麼不趕緊到餐廳裡值班反而站在這裡發呆? 站在這裡發呆著....

看著他坐在公園椅上抽起煙來.....他本來不會抽煙的.....

值班的時候小倫跑來找我一起吃飯

他是個很多話可以跟妳說的人

跟他在一起絕對不必擔心沒有話題

他可以從路邊看到的一隻小狗講到系辦的事

從系辦的事講到昨天吃了些什麼東西

從昨天吃過的東西講到騎機車時看到的美女

再從那個美女身上講回路邊看到的那隻小狗.....

我每次都是嗯嗯嗯的應他

再用不是很笑得出來的笑容回他

身邊是小倫 , 面前是自己的飯

我的心卻在餐廳外那架公園椅上......

我對他是真心的 , 這個他當然是小倫

王祐強只是過去.....

從他丟下那句不負責任的話的那一秒鐘起

我就把他當成是個無緣的學長

一個高中時吉他社教過我吉他的無緣的學長......

我是愛你的 ! 我這麼跟小倫說

他的眉頭歪斜了一下「 我知道.....」

他回得很自然 , 我卻聽得很心酸

我知道自己是愛他的

但我並不是要故意在這個奇怪的時候說出來

只是我想讓他知道 , 外面有個男人正等著我的便當

而我得對小倫證明說我是愛他的 , 也對我自己證明......

奇怪的是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我會有良心上的譴責?

像針紮在皮膚上的感覺 , 麻麻的 , 痛痛的 , 也是會流血的......

 

要包便當給王子... 不 ! 王祐強的事我沒有讓小倫知道

或許是我想避免不需要的解釋吧! 他是個會問東問西的人.....

你的便當... 我不情願的拿給王子....不 ! 是王祐強 !

「 哈哈! 謝謝! 怎麼包這麼慢 ? 我都快餓死了....」

餓死最好!省得我麻煩....

「 什麼話! 這樣社會就少了一個人材耶! 」

人材? 我倒希望你是根木材, 至少還可以拿去燒....

「 喂! 六年不見 , 妳說話越來越尖酸喔... 」

是啊 ! 六年不見,你的樣子越來越乞丐了...

乞丐... 現在的他真的很像....一付狼吞虎嚥的樣子

我想現在拿狗食他都會吃下去......

 

你怎麼會在這裡 ?

到現在我才想起來要問他這個問題....

「 我是這裡的學生啊 ! 」

學生?

我都大四了! 同校的話大學四年要不碰面都難

怎麼我會不知道他是這裡的學生?

你騙我! 我怎麼沒看過你...?


「我剛考上這裡的研究所ㄚ...

在學校裡晃的機會也不多,研究都做不完了...」

研究所 ? 你剛考上 ? 你退伍啦 !?

「嗯...退伍了....剛考上...研究所....」

他邊吃邊回答我的問題 , 看起來有點噁心...有點心酸......

你慢慢吃吧 ! 我要走了.....

「嗯...嗯...謝謝...掰掰....」

5 0 元...

「5 0 元 ? ?」

便當 5 0 元 . . .

「喔 ! 抱歉 . . . . 」

他從口袋裡掏出50元硬幣給我 ,

又繼續吃著他的便當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